close
有些人吃東西,會有自己的癖好。偏執著某些味道、形狀、種類。

最常遇到的是不敢吃小黃瓜、芹菜、蕃茄、茄子、丸子、內臟…

但我相信這個味道,真的很少人不喜歡。



這是我從國中吃到現在的味道,

三不五時還會因為太想去吃而碎碎念。

尤其到外地念書、工作後,回宜蘭也必來報到的一家小店。

本來以為這是因為吃習慣了,

所以被我的味覺列為「媽媽的味道」,

但其實不然,真的是好吃到不行,

連很挑食的媽媽都說讚!



這裡的老地名叫做「半路店仔」,可能是緣起位置於冬山市集和羅東市集的中間。

老闆游先生說,他煮的麵線已經在宜蘭賣了18年。

麵線可以賣這麼久,除了對煮麵線的原則堅持之外。

陪伴他十多年來的就是布袋戲。

就在店裡,牆上貼有許多布袋戲精美劇照 (老闆說是來自布袋戲月曆)

還有兩尊價值(數十萬)的精美布袋戲偶。

當然還有布袋戲一路的精采劇情陪伴老闆。

有點離題了,重點是老闆對麵線的堅持。

仔細問老闆,老闆才說。

其實市面上要買這種手工麵線很簡單,

大家都可以買得到。

但是,重點是當作生意的人面對一斤35~40元和45~50元的兩種麵線。

要如何做選擇?尤其在景氣低迷、物價波動的時候。

相對的調味也是,對原料的堅持,往往也是維繫美味的關鍵。

老闆還說,手工清水洗腸子,不用可樂或啤酒來洗,也是關鍵之ㄧ。

總之,這家很好吃啦!

親朋好友都說讚!

現在三更半夜還沒開店,但我又想去買來吃了。

<▲ 這家、這家,我從小吃到大的紅麵線>

<▲ 每次回宜蘭必吃的紅麵線我來了,老闆都沒變>

<▲ 這裡大部分都是外帶,我今天也點了四碗啊~>

<▲ 換要開始包我的麵線啦~>

<▲ 老闆我要四個大碗,三個大腸兩個大辣、一個不辣,一個不加大腸要辣~哈!>

<▲ 老闆的最愛,布袋戲~~>

<▲ 我的最愛,紅麵線四碗共NT150>

<▲ 馬上飛奔回家享用囉~趁熱吃、 好吃、好吃,真好味啊!>
265宜蘭縣羅東鎮文化街9號

預購專線:03-9561301

早上6:30~下午1:00

下午3:00~6:00左右,賣完為止。

每周六、日下午休息。

大碗40/小碗3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