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孩子的身上學到很多東西,學到一些在長大後不小心遺忘的那些單純的快樂。



<▼建構我們美好的一天,要自己找到出口>



趁著假期又是好天氣帶親戚的孩子們出遊,到綠色覽會園區裡頭玩耍,可能是因為假日的關係,人潮特多~ 還有陸續進場的校外教學學生團,孩子們沒得大玩特玩,在園區裡頭也能自己找樂子。

<▼孩子們自己就能玩起來>





他們排隊排得久了、自己猜想沒得玩了,也沒抱怨的開始找話題聊天,過了一會兒,好像是要幫忙轉移在大太陽下排隊等待熱門遊戲的煩悶,提議去吃點東西、提議去大草坪上玩、提議去到處逛逛。

<▼跳躍,GOOD JUMP!>







有點心虛,要帶他們出來玩,卻是他們帶我們找樂子,與其說孩子是自得其樂,我想更是一種找到快樂的能力或者是天分。

<▼超有天份的啦!>







記得小時候沒有玩伴,跟阿公阿嬤一起住的我,卻是也有很多屬於自己的快樂童年,這是我覺得最難得的地方,孩子們比大人還要能更快的正面思考,難得一起出來玩一趟,我居然只想投資報酬率要帶他們多玩一點遊戲、多看一點綠色大地、多感受一點自然風光,有點慚愧。

<▼玩起來了!>



一邊散步、一邊聊天,我們到了一個大草坪上(武荖坑風景區裡很容易可以找到一大片的大草坪),有一些綠色博覽會期間的裝置藝術,隨意的聊著,希望可以多聽聽他們這些孩子的想法。真的很難想像我學到有多少,回到孩子的角度、看到好多不同的見解!才想要坐下來休息,他們又有不同的玩法,美好的大草坪上席地而坐當然不能滿足他們,他們開始了一連串的表演,或翻滾、或跳躍,把所在之地變成他們的表演場!大草坪瞬間變成了一個大舞台,他們是主角。

<▼意猶未盡,雙胞胎的好默契!>













<▼超優秀的,有地板動作的潛力!>



 

同步發表於:洋洋得意的蘭陽平原生活 http://yilandblog.eu5.org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