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我的宜蘭美食旅程,真的要剖心肝跟大家分享一下,因為在外地很多年,揪甘心的爸比和媽咪,每次都會準備超級好料給我吃,稍微透露幾道最愛的味道,
然後再列出可以吃到差不多東西的地方給大家參考啦!

其中,有幾個老味道,一定要去吃的就是半路店仔的迪化街紅麵線,還有同一條路上的135超市前的飯糰,
麵線已經介紹過就不多著墨,但是這個飯糰就好吃到很過份,料多實在就算了,米飯還香Q到不行,重點是,她在加上醬油和辣油之後,ㄏㄡ~~可惡耶!

(暗自計畫:好吧,快找時間去拍一下。有圖有真相..)

以上是早餐加中餐的部分,這都還馬上找的到店面吃,但是~~~

有媽媽味道的海鮮和功夫菜料理,那就要考驗你對宜蘭餐廳的了解了。佛跳牆是我家一道經典的私房菜,每一種料仔細的篩洗、處理,先炸後燉,融合出絕妙的多重口感,

愛翻了這道菜,一個過年常常硬是要吃個三四回不罷休,就算沒過年也常討著要吃這道菜。

山豬肉香腸和臘肉也是一絕,兩種做法不同,但都精選香料和肉品,被媽咪拿來改良之後,香料改用進口或有機的,衛生安全自己把關、嚴控醃製溫度,

更是好吃啊,今年大家都指定要吃這一味,沒辦法~真得好吃到沒轍!

這幾味老餐廳都吃得到,宜蘭的渡小月、鮮靓..,羅東的金門、龍園會館、年年小館..等,一時無法盡數列出,不過,要碰運氣才能吃到接近這絕妙的媽媽味。(得意ING~)

<▼金門餐廳的美味料理,今年宜蘭民宿節(2011/5/14~5/19)也指定這一家喔!>



<▼澎派!>



<▼奕順軒的桂圓蛋糕,Alrod哥可以一個人吃掉一整盒!你看看有多好吃就好了!>



<▼好吃喔!(可惜我這次一口也沒有吃到)>



<▼這是我愛的YQ餅>



<▼各一盒,帶走!>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