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路邊揮汗於鋪稻草的阿姨說:「大家都說三星很漂亮,其實三星一直都是這樣…」。每次到三星的時候,都能很放鬆心情並且讚嘆自然之美,原因無他。

大概跟阿姨講的一樣,因為三星一直都是這樣,靜靜的在農民揮汗於保持自然原色之中發光。



保持,也許才是最難的。記得昨天下台中時,聽到某科技公司的職員說:「我們部門四十多個人,只剩四個人沒換IPHONE4,我是其中一個,老闆一直嘲笑我、逼我換…」。

是什麼原因讓我們不斷追逐流行呢?我們的自制力要不斷與外來的誘惑和同儕壓力抗衡著。

只需要一條雪山隧道,人們對物慾的要求可以瞬間有了極大的落差。

Alrod哥來宜蘭休假逗留了幾週後說到:「來宜蘭之後,好像就沒有花到錢…」。

也許,不是沒有了物慾,而是因為其他感官的相對富足,而降低了那些原本過高的其他慾望。

<▼我最愛的茄苳樹道路>





<▼路旁看到種著一大片的上將梨,就是三星到了>



因為難能可貴的機會,可以悠閒的來拍拍照片、走馬看花,隨意的停在路邊和停下來休息喝涼水的伯伯、阿姨聊聊天,試著體會農村生活。

知名的三星休閒農業區,三星四寶:蔥、白蒜、上將梨、銀柳中,三星蔥,是很多人第一次認識到三星的農產品之一。

<▼就是這一鋤一鋤的,和著汗水,鋤出聞名全台的三星蔥蒜吧!>



<▼這些整齊劃一的,是三星蔥蒜的溫床>



<▼娃娃座上,有一壺已曬得一點也不涼的涼水>



<▼工作一個段落,好整以暇的閒聊一下>



這一天,伯伯帶著弟弟和太太稻田裡鋪著稻草,就是準備種三星蔥。伯伯說,當年他也在台北做建築的工作,但是時機和條件下,他選擇回到家鄉。現在有太太和家人在身邊,也過著不虞匱乏的生活。

問伯伯這附近有沒有什麼好吃的東西,伯伯說:「還好啦,都吃了一輩子了、都一樣,吃家裡的最好,沒時間煮飯就吃便當…」。

說得對,「吃家裡的最好…」。

我想我就不需要再追問那裡漂亮、值得去玩了。這就是梨香銀兩、蔥滿勝蒜、用心打拚、盡在三星的三星鄉了吧!

<▼這個閒暇的片刻,連電線桿上的鳥兒也被感染了>



<▼沒一會兒,又開始手邊的工作>



<▼忙了一個下午的成果>



<▼美味,自有他的出處~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